从86人骗走逾5万元 27岁男子判监

多数受害者是在社媒上看到被告出租房间的广告后询问房租,被告每次都会要求他们以电子转账或用现金缴付1000元押金,待钱到手后便销声匿迹。(档案照示意图)
多数受害者是在社媒上看到被告出租房间的广告后询问房租,被告每次都会要求他们以电子转账或用现金缴付1000元押金,待钱到手后便销声匿迹。(档案照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仅频频骗陌生人房租和酒店房费,就连妻子的前同事也不放过,两个月骗走数千元的“投资资金”,男子认罪后被判坐牢60周。

被告黄友金(29岁)面对86项诈骗和一项不诚实盗用财物的罪名,控方以其中28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被告在2019年至2021年,从86名受害者处骗走5万1500元,至今只偿还了1830元。

其中,多数受害者是在社媒上看到被告出租房间的广告后,联系被告询问房租,被告每次都会要求他们以电子转账或用现金缴付1000元押金,待钱到手后便销声匿迹。

此外,被告也在电商平台Carousell谎称能替顾客以更低的价格预定客房和度宅假配套等,吸引寻求优惠价格的公众上钩。

除了陌生人,被告也在刚刚结识妻子的前女同事后,就打她的主意。被告假冒自由投资者诱导对方掏钱投资阿里巴巴股票,声称只要投资1000元,每月就可获得250元的高回报。

信以为真的受害者在2019年9月13日,按被告指示将1000元转入被告妻子的银行户头。隔月1日,被告付给她80元,称是按之前投资比例分配的回报,同时游说她再拿出1000元投资亚马逊的股票,并谎称九天就能回本。

受害者再次上当,在所谓投资到期时只从被告处取回500元。受害者多次追款无果,被告以各种理由搪塞以拖延时间。受害者最终在年底报警。

代表律师替被告求情时说,被告和妻子育有四个女儿,家庭开销不断增加,被告为了赚快钱才犯错,希望法官从轻发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