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请人收买电信员工盗“欠债人”地址 男子监四周

被告林宗贤(海峡时报)
被告林宗贤(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花钱请人收买电信员工盗取“欠债人”地址,男子判监四周。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曾经因开玛萨拉蒂拖警124米坐牢四年多的男子李承彦,出狱后今年初再因各种罪行再次入狱,其中罪行包括触犯防止贪污法令,指他收了男子林宗贤(35岁)的钱,协助他盗取个人资料。

林宗贤面对三项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罪名。他原本不打算认罪,案件原定今年7月开审,但是他改变主意,昨天承认其中两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判刑。

根据案情,林宗贤和李承彦是朋友。林宗贤在2017年找上了李承彦,说他需要帮忙找出一些“欠债人”的地址。

李承彦答应,指他能够找人帮忙找,但是他需要支付酬劳给这些帮手,林宗贤最终同意给李承彦每个地址350元的酬劳。

李承彦找上了电信员工符志安帮忙,在2017年1月至4月之间,成功用三名“欠债人”的电话号码找出他们的地址。李承彦将地址交给林宗贤后,林宗贤支付他共1000元。

主控官指出,李承彦面对为这起盗取个人资料的案件被判处的刑罚是坐牢四周,因此请求法官判林宗贤一样的刑罚。(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