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扫荡捕32人 肃毒局起获14万元毒品

肃毒局人员起获的大麻及爱他死药丸。(中央肃毒局提供)
肃毒局人员起获的大麻及爱他死药丸。(中央肃毒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肃毒局展开两天全岛扫毒行动,32人涉毒被捕,缴获黑市价14万元的毒品。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今天(4月20日)发文告说,当局本月18日及19日在武吉班让、裕廊西、三巴旺及盛港康埔桦区展开扫荡行动,目标在于打击通过加密聊天应用进行的毒品交易。

在这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起获191克冰毒、718克大麻、4克克他命,4克可卡因及714克爱他死药丸、多枚麦角酸酰二乙胺(LSD)毒邮票、201颗艾利敏5号药丸,两瓶疑含有羟基丁酸钠(GHB)的液体,这批毒品的黑市价约14万元。

在4月18日晚间的执法行动中,肃毒局人员在武吉巴督西逮捕一名26岁新加坡男子,将他押送回附近的住所后,从他的家中搜出173克疑含有冰毒的结晶物质,488克大麻,713克爱他死药丸,51颗艾利敏5号药丸,多枚麦角酸酰二乙胺(LSD)毒邮票及一瓶疑含有羟基丁酸钠(GHB)的液体。另一名涉案的24岁本地男子过后前来同一住所时,遭肃毒员当场逮捕。

中央肃毒局情报署副署长佘俊庆指出,肃毒局于去年11月也展开类似的执法活动,打击通过加密聊天应用进行的毒品交易,并逮捕了50名涉案者。

他说,“这些不法分子天真地以为,加密聊天应用可以让他们在匿名情况下进行非法活动,并且逃过肃毒局的追查,但他们错了。”

肃毒局:打击毒品罪案绝不松懈

佘俊庆表示,这次的行动也证明,无论不法分子试图用何种方式掩盖罪行,肃毒局对于打击毒品罪案绝不松懈。

肃毒局提醒公众,若发现可疑物质或毒品交易,可拨打24小时热线1800-325-6666,或通过网站提交通报。

根据滥用毒品法令,走私超过500克大麻、250克冰毒或30克可卡因者一旦罪成,可被判处死刑。调查还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