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民”主编和投稿人 诽谤罪成判入狱

“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左)判坐牢三周;迪科斯塔(右)判坐牢三个月又三周。(档案照)
“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左)判坐牢三周;迪科斯塔(右)判坐牢三个月又三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分别刊登和撰写有损新加坡内阁成员声誉的文章,“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和投稿人迪科斯塔,今天(4月21日)分别判坐牢三周,以及三个月又三周。

许渊臣(39岁)和迪科斯塔(38岁)各面对一项刑事诽谤的罪名,迪科斯塔也另外面对一项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

两人不认罪,经审讯后,去年11月判罪成,今天判刑。

庭上揭露,迪科斯塔于2018年9月4日,利用友人沈伟力的电邮账户向“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简称TOC)投稿,最终刊登的稿件标题为“谢健平面簿贴文的启示”。

电邮被指含有诽谤性内容,指责“最高级别官员贪污”,有损内阁成员声誉。

2015年9月起担任TOC主编的许渊臣,因刊登上述文章而面对刑事诽谤罪名。

许渊臣即日起入狱服刑,迪科斯塔获准展期至5月4日开始服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