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5月7日开放 主要建筑自疫情以来首次开放

5月7日总统府开放当天,公众可以凭票参观主要建筑内的指定展馆和国礼珍藏。(档案照)
5月7日总统府开放当天,公众可以凭票参观主要建筑内的指定展馆和国礼珍藏。(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庆祝劳动节和开斋节,总统府将在5月7日开放给公众参观。

这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总统府的主要建筑首次对外开放。开放日当天,公众可以购票参观指定展馆和国礼珍藏。

总统府今天(4月21日)发文告指出,想要在开放日到访总统府的公众,可在下周一(25日)早上10时至隔天早上10时之间上网申请,每人最多只能申请五张入门票。

所有访客都须持票入场,包括婴儿和孩童在内。如果申请人数超额,则以抽签方式分配。

开放日的参观时间分为早上9时、早上11时、下午1时和下午3时四个时段,每次参观时长为两小时。

进入主建筑内参观必须购票,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票价为2元,外国访客则为4元。无论国籍,4岁至12岁儿童的票价都是2元,4岁以下则可免费入场。

文告也指出,为确保安全,公众在室内应时时戴上口罩,现场也会有安全距离大使维持防疫措施。

今年的开放日仍然没有歌舞表演、导览活动和餐车。不过,当天将设有商品摊位,售卖限量版总统府及总统挑战纪念品。所有售卖门票和纪念品所得将用于总统挑战支持的慈善活动。

去年的劳动节和开斋节期间,总统府也举办了开放日,不过为了避免人潮聚集,参观范围只限于户外的花园和开放区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