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律师被控违反媒体禁制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将非礼案未经处理的审讯文本发布给媒体,违反法庭下达的媒体禁制令,知名资深律师图莱辛甘(Eugene Thuraisingam)以及律师洪嘉骏双双被控。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麻醉疼痛专科顾问医生杨绍南被控在诊所内非礼一名女子,但经由审讯后获判无罪。案件轰动一时,引发公众密切关注。

图莱辛甘(46岁)和洪嘉骏(31岁)当时是杨绍南的代表律师。

两人今早(4月22日)被控上法庭,各面对两项触犯国家法院法令(State Courts Act)的罪名。

根据控状,图莱辛甘涉嫌在去年3月16日及8月11日,吩咐洪嘉骏将杨绍南案件的审讯文本(transcript)发布给媒体。

控状指出,国家法院法官在2020年2月7日下达媒体禁制令(gag order),指任何人都不得发布任何能够辨认出投诉人身份的资料。然而,审讯文本并未删除这些资料,两人因此违反庭令。

若罪成,两人面对最高刑罚是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或长达12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案件将在5月20日进入审前会议。

律师团队在杨绍南医生无罪释放当天,向法官申请撤销针对投诉人身份的媒体禁制令,但在庭上口述陈词后,撤销了申请。

事后,律师团队和总检察署隔空针锋相对,都针对此事发表声明。

总检察署发表声明指出,他们认为领导律师团队的图莱辛甘,为了取得在庭上公开指控投诉人撒谎的机会,故意申请撤销针对投诉人身份的媒体禁制令,即要求让投诉人的身份曝光。

律师团队则在面簿上做出回应,坚称对投诉人所作出的指控属实,指她在庭上多次承认撒谎,反指总检察署隐瞒部分事实,并解释图莱辛甘在最后关头不再追求撤销禁制令的举动,是为了保护当事人的权益,尽他作为律师该有的职责,但总检察署却威胁要对图莱辛甘采取纪律行动,说他滥用法律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