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DORSCON疾病应对级别 从橙色下调至黄色

从下周二(4月26日)起,新加坡的DORSCON疾病应对级别将从橙色下调至黄色。(林泽锐摄)
从下周二(4月26日)起,新加坡的DORSCON疾病应对级别将从橙色下调至黄色。(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鉴于我国冠病疫情好转,每日确诊病例也呈下降趋势且趋稳,从下周二(4月26日)起,新加坡的DORSCON疾病应对级别将从橙色下调至黄色。这意味着病毒仍容易传播,但情况不严重或在受控范围内。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今天(4月22日)在记者会上解释:“如今病毒传播更加普遍,但多数病患的症状轻微,这是因为我国的疫苗接种率高。简化后的冠病医疗程序对生活造成的影响也不大,因此现在是降低警戒级别的适当时机。”

我国是在2020年1月27日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isease Outbreak Response System Condition,简称DORSCON)警戒级别定为黄色,并在11天后(即2月7日)从黄色调高至橙色,仅次于最高的红色级别。

当时我国出现多起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并出现社区感染迹象,因此须提高警戒级别,政府也宣布暂停所有校际和校外活动,直到3月学校假期结束,并建议取消或延迟非必要的大型活动。

我国的DORSCON框架通过绿、黄、橙、红四个颜色指标反映疫情严重程度,帮助政府机构、企业和民众了解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和指导信息。

绿色级别最轻微,红色最严重,代表疾病已经广泛传播,对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橙色意味着“疾病严重并容易人传人,但还未在新加坡广泛传播,或已受控”。它对日常生活有一些影响,而民众须遵守防控措施。

黄色则定义为“疾病在新加坡传播,但较轻微或受控制”。一些领域须加强防控措施,但对日常运作影响不大。

颜金勇指出,调低警戒级别是我国抗疫路程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但他提醒民众继续遵守防疫安全管理措施,履行社会责任,以及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