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起 社交聚会和家庭访客人数不再设限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下周二(4月26日)起,社交聚会、堂食和家庭访客人数将不再设限。民众参与不戴口罩的活动,也无须限制在10人。

此外,所有雇员可返回工作场所上班,不再须要遵守75%居家办公雇员可返回公司的人数限制。若雇员在工作时与他人没有实体接触,以及非从事面向顾客的行业,他们在工作场所可脱下口罩。

我国自3月29日放宽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和边境措施后,每日确诊病例持续下降并逐渐趋稳,因此政府联合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4月2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进一步松绑措施。

此前,超过1000人出席的大型活动人数限制设在场地容量的75%,下来这些活动的人数将不再受限,但染疫风险较高的夜间娱乐场所仍须遵守75%的限制。

卫生部也鼓励雇主永久保留灵活工作安排,如远程办公以及错开工作时间,帮助雇员避开尖峰时段的通勤人潮。

民众外出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和室内场所仍须戴口罩,户外则可继续选择不戴口罩。不过,卫生部鼓励民众采取预防措施,在人多的户外场所戴上口罩。

卫生部说,放宽一系列措施意味着,除了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多数的简化安全管理措施将解除。不过,这些措施将继续作为调节社交活动的关键,若情况需要,抗疫小组可随时调整措施。

联合领导抗疫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强调,这是我国迈向与冠病共存道路上的重大一步。“我们离终点越来越近,但比赛还未结束,这场大流行病也远未结束。”

他也提醒,新的变种毒株迟早会出现,但没人能预测会是什么时候。如有必要,我国可能须再次收紧防疫措施,或重启“合力追踪”应用和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