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医院已开始将冠病病患病床转为其他用途

本地疫情稳定,医院开始将冠病病患专用病床,转供非冠病病患使用。(林泽锐摄)
本地疫情稳定,医院开始将冠病病患专用病床,转供非冠病病患使用。(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单日新增冠病病例自4月初以来呈下滑趋势,每天约3000起,情况稳定。医院开始将冠病病患专用病床,转供非冠病病患使用。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今天(4月22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我国昨天通报新增3120起冠病病例,其中不到200起需要入住医疗设施。

“总体而言,正在康复中的冠病病例不到1万3000起,而入住医疗设施的只有979起。随着整体社区病例下降,这些数字将继续呈下降趋势。目前,我们有约2%冠病病患住院,另2%病患入住社区治疗设施。”

截至昨天,有五名冠病重症病患住在加护病房。麦锡威说,成人隔离病床使用率低于37%,医院已开始将冠病病患专用病床,转为服务非冠病病患。

麦锡威说,当局也将继续监督人们对社区治疗设施病床的需求,确保病床数量合理。必要时扩大社区治疗设施规模的计划也已经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