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起 大多场所无需使用合力追踪

(陈渊庄摄)
(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下个星期二(4月26日)起,公众到大多场所无需再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登记,冠病患者也不必再上载他们的合力追踪的数据。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4月2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由于卫生部将停止发出健康风险通知(Health Risk Notice,简称HRN),从本月26日起,所有冠病患者不再需要上传合力追踪的数据,或交上他们的合力追踪便携器。

除了继续落实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场所如超过500人的大型活动,以及提供跳舞活动的夜间娱乐场所以外,公众在进入其他场所时,无需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便携器登记。

卫生部将继续保留合力追踪以及SafeEntry的用途,以便进行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检查。同时,若日后出现新变种病毒,当局也能迅速应对,扩大追踪工作。

卫生部长王乙康说,公众应继续保留合力追踪应用和便携器,以便当局重启这一措施。此外,若公众上夜店,或是出席婚礼、宴会等继续实施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场所,还是要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便携器来证明自己的疫苗接种状态。

警方和执法人员在调查严重罪案和对其展开诉讼程序时,可继续使用合力追踪和SafeEntry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