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喊非礼图污蔑执法人员 女董事认罪

被告王淑面对五项控状,包括触犯卫生肉类和鱼类法令、动物和飞禽法令和威胁中伤公务员等。她昨天(4月22日)承认其中四项,展期下判。(王彦燕摄)
被告王淑面对五项控状,包括触犯卫生肉类和鱼类法令、动物和飞禽法令和威胁中伤公务员等。她昨天(4月22日)承认其中四项,展期下判。(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未持合法准证从中国非法进口肉类和咸蛋等食品,一家批发公司的女董事在新加坡食品局人员上门调查时拒绝配合,肉身挡门阻止对方离开,还恫言要高喊“非礼”,迫对方交出口供书,过后还把口供书撕毁。

来自中国的被告王淑(译音,40岁)面对五项控状,包括触犯卫生肉类和鱼类法令、动物和飞禽法令和威胁中伤公务员等。她昨天(4月22日)上庭时承认其中四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被告案发时是Thanksgiving Group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但她未持有合法准证进口任何食品。

2020年7月29日上午9时许,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检查一个从中国运抵的集装箱时,发现里头藏有未经申报的食品,于是将食品扣押,并把案子移交食品局调查。

调查发现,集装箱里的食品归九个收件人所有,被告是其中一人。

属于被告的食品重约32.42公斤,其中包括鸭翅膀、牛肉干、香肠,以及60颗咸蛋等,其中有三包香肠被发现有蛆虫蠕动。

调查显示,被告通过微信向中国供应商订购上述食品,她声称这是她第一次从中国购买肉类和蛋类食品,她不清楚相关条例。

尽管被告称这些食品都是供自己食用的,但她却在同年10月6日在网上打广告打算出售这些食品,广告后来被撤下。

同年10月29日,三名食品局人员到被告的公司展开调查,并替被告录口供。

被告起初把三人带到一个房间,对调查也很配合,但他们后来从被告手机查到与案件有关的对话记录后,被告突然情绪大变,要求中止录口供。

两名食品局人员于是先离开房间,另一人留下尝试安抚被告,但被告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还要对方交出早前录下的口供书。

该名食品局人员拒绝了被告的要求,被告怒火中烧,冲到门口把门锁上,更扬言对方如果不交出口供书,她就大喊“非礼”污蔑对方。

在被告的威迫下,食品局人员最后交出口供书。被告当场把口供书撕毁才让对方离开。

庭上揭露,被告患有精神疾病,但病情与案情没直接关系。案展5月27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