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右转不让路 撞伤前脚踏车国手

被告赖文新在西营路撞伤东运会前脚踏车国手李鹏林,被判罪成。(谷歌地图)
被告赖文新在西营路撞伤东运会前脚踏车国手李鹏林,被判罪成。(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士司机被指右转时没让路,导致一名曾代表我国参加东运会的脚踏车国手摔倒一度昏迷,另一脚踏车骑士也因撞上前方脚踏车而被抛飞。案件经审讯后,司机被判罪成。

这起意外发生在去年4月20日晚上9时46分,地点在实里达机场附近的西营路(West Camp Road)与西营路交界处。

被告是49岁的德士司机赖文新,他面对一项触犯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指他在事发路段进行右转时,因没有让路导致两名脚踏车骑士受伤。受伤的骑士分别是23岁的郑文赫和49岁的李鹏林。

控方立场是,被告没有把德士停在“暂停线”(Stop Line)上,两名脚踏车骑士在德士右方骑行,他们见德士冲上来,但来不及闪避,李鹏林被撞后飞滚到地上,当场失去意识,郑文赫则因撞上李鹏林的脚踏车而被抛飞。

李鹏林是名有经验的脚踏车骑士,有近20年骑车经验,一周骑脚踏车六天,曾代表新加坡参加东运会。

他的伤势较严重,右脸和下巴擦伤,牙齿被撞缺了一角,甲状软骨(thyroid cartilage)骨折,现在他晚上骑脚踏车也会紧张。

李鹏林一共拿了18天病假,至今仍因肩膀僵硬,需接受治疗。李鹏林则手脚擦伤,拿了两天病假。

被告不认罪,案件经过审讯后法官判他罪成,择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