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太近综合亭 居民诉:楼下办丧天天对着棺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组屋楼下综合亭办丧事,楼上看得一清二楚,客厅看电视、睡觉翻个身,都能直接看到棺木,有居民无奈叹道,过去五年犹如住在“殡仪馆”。

该多用途综合亭位于文庆一带奈雅路(McNair Rd)第113B座组屋和第113C座组屋楼下,二三楼单位的居民往窗外一看,就可看得一清二楚。

第113B座组屋居民佘先生(49岁,专案经理)告诉记者,自2018年搬入二楼单位后,全家近五年来饱受困扰。

他忆述,当年刚搬入新家不久,就碰上有居民办丧事,由于家中安装的是落地窗,所以在任何一处都能清楚地看到灵堂,有的角度甚至会看到棺木,让他们感到十分不适。

“我们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旁边就是落地窗,往外一看就是灵堂;在房间睡觉也一样,翻个身就看到棺木。”

佘太太(47岁,自雇人士)补充道,由于社区靠近乐龄公寓,几乎每两三周就有人办丧礼,有时甚至一周内有两场。

“我真的受不了,感觉住家像殡仪馆,接连半个月都能看到有人在办丧礼,住得一点都不开心。女儿常作恶梦,我们这几年又居家办公,心理压力很大。”

佘先生无奈道,由于苦无办法,他们后来索性将落地窗的下方部分粘上不透视的遮蔽贴纸,睡房也全换上不透光的窗帘,且常年都关窗及拉上窗帘。

佘太太也说,虽然知道这不是丧家的问题,而近一两年当局也在周围围起帆布,但还是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如果当局可以重建综合亭肯定最好,但我知道这是奢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