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金勇:我国须深化工业和企业转型 打造可持续强劲增长的企业

贸工部长颜金勇指出,政府将与一些具潜能的企业合作,加速新加坡企业国际化的步伐。(档案照)
贸工部长颜金勇指出,政府将与一些具潜能的企业合作,加速新加坡企业国际化的步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必须深化工业和企业转型,打造可持续强劲增长的成功本地企业,为人民创造良好工作。

贸工部长颜金勇今天(4月25日)在贸工部和新加坡旅游局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举办的首个大型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提出上述看法。他指出,政府将与一些具潜能的企业合作,加速新加坡企业国际化的步伐。这是之前宣布的企业2030愿景的一部分。

颜金勇说:“在成本上升,以及找不到足够具备正确技能的员工来支持企业日常运作的情况下,一些企业会问该如何进行转型?其实,唯一克服挑战的可持续方式,是持续不懈地推动创新和转型。”

这场在新达新加坡会议中心展厅举行的研讨会,吸引了600名劳资政、商会商团、工会和智囊等代表参与。

颜金勇也鼓励企业运用政府推出的多个援助计划,如通过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SMEs Go Digital)和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采纳基本的数码解决方案,或是通过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和“首席科技官”数码咨询服务(CTO-as-a-Service)获得更针对性的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