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龙:劳资政三方将助雇员适应职场转型

劳资政三方伙伴将通过提升本地雇员的技能、在转型期加强对雇员的保护以及继续维护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协助雇员适应职场转型。(档案照)
劳资政三方伙伴将通过提升本地雇员的技能、在转型期加强对雇员的保护以及继续维护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协助雇员适应职场转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劳资政三方伙伴将通过提升本地雇员的技能、在转型期加强对雇员的保护以及继续维护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协助雇员适应职场转型。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今早(4月27日)发表他担任人力部长后的首个劳动节献词中指出,过去两年抗疫过程中,劳资政三方的主要任务是保障人民的生计。劳资政三方也迅速和果断采取行动,平衡雇主和雇员的利益,包括为企业提供及时的薪金建议,以及推出多项政策保障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疫情也加速工作转型的步伐,陈诗龙因此呼吁企业和雇员应重新思考和调整工作方式,在其中劳资政三方伙伴也会给予协助。

全国职工总会就已成立超过800个公司培训委员会协助企业推动转型计划,并通过更高的薪金、福利和就业前景,与雇员分享转型的硕果。渐进式薪金模式将确保没有雇员会被落下。当局将在接下来10年内继续落实低薪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的建议,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让每10名低薪雇员就有九人能受益。

陈诗龙也说,平台员工咨询委员会也已同两万名平台员工接触,将检讨如何强化对这类雇员的保障。公平雇佣指导原也将纳入法律,以遏制职场歧视行为。

最后,劳资政三房也将继续指出企业和雇员转型至新的工作模式,包括在今年年底前让灵活工作安排劳资政标准涵盖本地四成的雇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