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生态基金已拨逾660万元 支持105个环保项目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左)今早参观在社会企业City Sprouts的永续中心。(唐家鸿摄)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左)今早参观在社会企业City Sprouts的永续中心。(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升级再造旧衣服到社区农场计划,新加坡生态基金设立约一年半来已为105个项目拨款超过660万元,推动创新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新一轮提案征集活动将于来临的星期天(5月1日)展开,其中为较小型的社区项目推出的“萌芽”(Sprout)资助类别将全年开放申请,鼓励更多小型项目申请这个最多1万元的资助。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今天(4月27日)在社会企业City Sprouts的永续中心(Sustainability Centre)启用仪式上,做出上述宣布。

这家能为可持续科技提供试验地的永续中心,是新加坡生态基金(SG Eco Fund)首个征集活动支持的计划之一。

来临的提案征集活动中,主要类别的申请期限将从原来的两个月延长到四个月。

主要类别专为须要1万元至100万元资助的项目所设。今年起,这个类别的申请日期每年会固定在5月1日至8月31日。

傅海燕说,这些改变可协助民众和组织预先规划项目,把想法转化为行动。

她指出,随着我国朝更绿色和低碳的未来发展,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都须作出改变。“若要确保这个转变是具包容性的,我们必须为即将到来的变化建立新的社会契约。每一个人、每户家庭、每个组织和企业,都能在绿色转型中发挥作用。”

有意申请新加坡生态基金的公众可从5月1日起,到www.mse.gov.sg/sgecofund提交申请。

从升级再造旧衣服到社区农场计划,新加坡生态基金设立约一年半来已为105个项目拨款超过660万元。(唐家鸿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