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人因工作场所意外丧命 人力部第二季加强稽查

人力部准备部署更多资源,在第二季增加25%的稽查力度,以提醒企业和雇员将工作场所安全放在首位。(档案照)
人力部准备部署更多资源,在第二季增加25%的稽查力度,以提醒企业和雇员将工作场所安全放在首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工伤意外频传,今年迄今已夺走16条人命,人力部准备部署更多资源,在第二季增加25%的稽查力度,以提醒企业和雇员将工作场所安全放在首位。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透露,仅在本月就有七人因工作场所意外而丧命,是自去年2月以来最多的单月致命意外,这趋势让人担忧。

他今日(4月28日)为一年一度的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运动主持推介仪式时强调,许多意外原可避免,但因缺乏安全措施和完善的工作流程,造成悲剧发生。

他提到近期一宗女工程师在检查大楼维修水平时误踩假天花板,直坠30公尺身亡的案件。初步调查显示死者事发时未穿戴防坠落配备,他指若做好安全措施,可减少从高处坠落的风险。 

为了减少工伤意外,人力部持续加强执法行动,特别关注那些需要高空作业和使用重型机械,如叉车和高架平台的工地。稽查人员会评估现场是否做好安全措施,为相关公司提供最合适的建议,必要时也会处罚违规公司。

扎吉哈说,本地工伤意外死亡率已从2011年的每10万人中的2.3,锐减至去年的1.1。我国正稳步迈向2028年的目标,即工伤意外死亡率降至每10万人少于1的水平。

“我们过去几个月的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表现,应该可以更好,这些事故提醒我们应认真对待工作场所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