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主要股市周四走高 本地海指显得无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股指期货呈上升趋势带动亚洲主要股市今早走高,但本地投资者显得谨慎,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早盘持平。

亚洲股市今早普遍上扬,截至周四(4月28日)中午12时,香港股市强劲上扬逾1%,澳大利亚和日本表现也不错,上涨约0.9%。

至于本地股市,海指无力挺进,开市时直线上升,达到3337.05点的早盘最高点,但之后走软,截至中午12时午休,海指收报3329.85点,微升9.18点或0.28%。早盘最低点为3315.07点。

辉立资本今早在报告中指出,美国股指期货上扬,带动亚洲股市开盘稳健上升。另外,北京承诺加大力度支持经济,带动中国股票上扬。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二(26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时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

亚太股市情绪乐观,也是由美国股指期货市场所点燃,纳斯达克期货指数今早强劲上扬逾1%,道琼斯工商和标普500期货指数同样上涨。

不过,贝莱德(BlackRock)全球资产分配部门主管摩亚(Kate Moore)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提醒,市场的不稳定程度升至近年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存在许多相反的趋势,市场波动不太可能大幅度下降。

个股消息方面,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M,简称KOM)和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的合并计划终于敲定,吉宝企业(Keppel Corp)与胜科海事昨天宣布签订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协议。

受合并计划的消息推动,吉宝企业的股价今早一度上扬多达3.8%,但涨幅之后缓和,午休时报6.82元,上涨2.40%。另一方面,胜科海事的股价大跌,一度下跌多达19.1%,午休时报0.115元,下滑12.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