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和服务业对未来六个月展望乐观

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对未来六个月的商业展望保持乐观态度。(档案照)
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对未来六个月的商业展望保持乐观态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给供应链和通货膨胀增添压力,导致营运成本上涨。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对未来六个月的商业展望保持乐观态度,但制造业者的情绪比前一季谨慎。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天(4月29日)发布的第二季制造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15%(加权比率,下同)的制造业者预期未来半年的商业情况将比今年第一季改善,13%业者则认为商业情况会转弱。

乐观者仅比悲观者多两个百分点,相较于今年第一季调查的八个百分点,显示业者情绪变得更加谨慎。

各领域当中,交通工程业者最乐观,净33%预期下来六个月的营运环境将改善。生物医药制造业者的展望则最不乐观,净22%业者认为今年4月到9月的行情会比较差。

新加坡统计今天也发布服务业第二季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最新数据显示,23%的服务业者乐观看待前景,8%则认为未来六个月的行情将恶化。

这意味着乐观的服务业者比不乐观者多15个百分点,相对于今年第一季调查的14个百分点,整体情绪较为乐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