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爱情骗子接收12万元 六旬妇面控

被告涉嫌在2019年9月24日至11月18日,欺骗一家银行让她开设个人户头,接着她把银行卡邮寄给一名在马国的男子。(档案示意图)
被告涉嫌在2019年9月24日至11月18日,欺骗一家银行让她开设个人户头,接着她把银行卡邮寄给一名在马国的男子。(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妇女欺骗两家银行批准她开设个人户头后,再把户头供骗子收取三起爱情骗局逾12万元骗款,被控五项控状。

被告塞西莉亚(De Silva Yvonne Cecilia,64岁)昨天(4月28日)被控上庭,面对五项控状,包括抵触滥用电脑法令、付款服务法令和欺骗。

根据控状,被告涉嫌在2019年9月24日至11月18日,欺骗一家银行让她开设个人户头,她接着把银行卡邮寄给一名在马来西亚的男子“艾德蒙”。

另外,被告也被指在去年3月24日至4月24日,欺骗另一家银行开设户头,并把资料交给另一名男子“克里斯”。她也在这期间涉嫌使用另一个银行户头接收约6000元赃款,再将这笔钱转账到另一个银行户头。

根据警方文告,被告于2019年在面簿结识至少两名陌生人,后者以做生意为由要求被告协助在新加坡接收款项。被告被指同意出手帮忙,欺骗两家本地银行,以自己的名义开设银行户头供两人使用。

调查也显示,被告的银行户头遭不法之徒用来洗黑钱,涉及金额来自三起爱情骗局。三名受害者在社交媒体网恋后,对方以资金周转不灵,或领取包裹费用等借口,骗受害者转账多达12万1000元。

案展下月26日过堂

被告面控后,控方表示被告料面对额外控状。案展5月26日过堂。

警方提醒,公众应当拒绝他人使用个人银行接收款项或转账,也不要向外公开自己的Singpass资料,以免涉及洗黑钱罪案。

警方也强调,警方严正看待协助洗黑钱的罪行,违法者将依法处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