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正式成立 制定社区规范解决噪音问题

邻里噪音问题日益增加,我国正式成立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以制定一套社区规范解决居民所面临的噪音问题。(档案照)
邻里噪音问题日益增加,我国正式成立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以制定一套社区规范解决居民所面临的噪音问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邻里噪音问题日益增加,我国正式成立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以制定一套社区规范解决居民所面临的噪音问题,尤其是来自邻居以及聚集在公共场所的人群所造成的噪音。咨询小组预计在今年底前提出相关建议。

由社区事务署以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携手成立的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Community Advisory Panel,简称CAP)将针对社区中可接受与不可接受的噪音水平制定一套规范,以及提出一套社区规范来促进邻居间的和谐生活。

这些规范有助对噪音问题持有不同看法的邻居进行沟通和讨论,同时也能辅助邻里纠纷仲裁庭的调解工作。 

CAP由九名来自社区、学术等领域的成员组成,并由新加坡行善运动总干事袁国栋博士带领。小组成员在处理社区事务、倡导积极的社会规范、调解纠纷以及声学工程方面,具有经验和专业知识。

CAP将从6月份开始展开公共咨询,把民众对于噪音问题的看法纳入考量。社区事务署也会展开研究,借鉴其他国家的最佳实践方式。CAP预计在今年底前,向国家发展部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交建议。

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上个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宣布成立CA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