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撞死电单车骑士 资深律师监两周吊照五年

执业30多年的刑事律师吴荣耀(左上),承认疏忽驾驶导致骑士黄耀伟(左下)死亡,被判坐牢两周及吊销执照五年。(档案照)
执业30多年的刑事律师吴荣耀(左上),承认疏忽驾驶导致骑士黄耀伟(左下)死亡,被判坐牢两周及吊销执照五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突然切换车道撞倒电单车,导致骑士摔落马路遭罗厘碾死,资深律师判坐牢两周,及吊销驾照五年。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2018年9月12日下午5时19分左右,地点在朝往大士方向的亚逸拉惹快速公路上,死者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黄耀伟(译音,33岁)。

开车的司机,是执业30多年的刑事律师吴荣耀(57岁),他早前承认一项疏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罪状,今天(4月29日)被判刑。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疏忽导致一人丧命,必须承担后果。脸色沉重的被告听了默默点头。

法官指被告必须为罪行坐牢,但念在他真心懊悔、自愿交出驾驶执照,全程配合警方调查且选择认罪,因此决定判他两周监禁,少于控方要求的三周监禁。

zaobao.sg之前报道,被告当时在快速公路最右边车道行驶,他并未注意到前方路段正在塞车,因此在前面的车子刹车时来不及反应,撞上前方车辆后紧急调转车头,撞倒在左后方行驶的电单车。

撞电单车没停车 拖行骑士落在罗厘前

被告撞上电单车后没马上停下,骑士连带电单车被拖到右边第三条车道,落在一辆罗厘前面。罗厘来不及刹车,死者惨遭碾过,当场丧命。

由于事发突然,尾随被告的多辆车子都刹车不及,导致四辆车子连环相撞,其中一辆车的乘客还扭伤颈项。主控官指出,被告没看清路况,也没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才酿祸。

被告的代表律师早前曾表示,被告不是连环车祸的肇事者,相撞是因其他车辆没有注意安全距离才造成的。这起案件之前也上了民事法庭,但法庭并未裁定被告须对其他车主负上任何民事责任。

被告吴荣耀曾参与“死罪法律援助计划”,为面对死刑的罪犯提供义务服务,也积极为刑事法律援助计划(CLAS)提供义务服务而曾获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