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前夕 兀兰关卡通关人潮汹涌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是一连四天长周末的前一天,不出所料,兀兰关卡从下班高峰时段起便涌现大批通关人潮,排队过关的民众目测有上百人左右。

记者今天(4月29日)下午5时半走访兀兰关卡时,发现通往关卡的道路,例如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出口已出现车龙。

不到6时半,关卡外开始出现排队人龙,不过队伍有序流动,未见拥堵情况。现场有不少警察和移民与关卡局人员维持秩序。

在吵杂声不断的排队人龙里,马国公民陈庆峰(38岁,工程师)一身轻装,只携带一个小行李箱,准备回柔佛与亲朋好友共度长周末。

他受访时预计来临的长周末,通关人数会比本月中耶稣受难日的长周末还要更多。“我有在上个长周末回去,但当时人潮没想象中拥挤,估计今晚会更多人。”

由于来临的周末碰上劳动节和开斋节一连四天休假的超长周末,一般预计今天会有大批在本地工作的马国游子,在下班后直奔新柔长堤的另一端。与此同时,相信也有不少国人会趁机到马国度假。

带着一家四口的本地公民沈家琪(35岁,家庭主妇)说,自从新马边境本月1日全面开放后,她就期待与家人前往马国旅行,加上新元兑令吉汇率近期不断走高,于是决定利用这几天假期,“出国度个短假,吃喝玩乐”。

截至傍晚7时,人潮明显减少,关卡附近的交通秩序也大致顺畅,没有严重堵塞。

移民与关卡局早前劝请旅客在来临的长周末提前规划行程,避开高峰时段,也要为较长的通关时间做好准备。当局预估出境的高峰时段,分别是今天下午1时至明天凌晨1时,以及明天清晨5时至下午3时;入境高峰时段则是下星期二(5月3日)早上8时至下星期三(5月4日)凌晨1时。

移民局建议旅客出门前,可先通过One Motoring网站,或快速公路监察与提示系统(EMAS)查询最新路况,移民局也会在面簿和推特发布兀兰和大士关卡的最新情况。

冠病疫情在2020年初暴发前,新柔长堤是全球最繁忙的陆路关卡,每天通关人数有35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