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起 餐饮业者可恢复自助餐服务

餐饮业者可从4月30日恢复自助餐服务,但必须为食客供应消毒洗手液或用完即丢手套。(档案照)
餐饮业者可从4月30日恢复自助餐服务,但必须为食客供应消毒洗手液或用完即丢手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天起,餐饮业者可以恢复自助餐服务,但必须为食客供应消毒洗手液或用完即丢的手套,以保障公共卫生。

新加坡食品局今天(4月29日)发通告给餐饮业者宣布这项消息。

通告指出,随着防疫措施放宽,餐饮业者明天起可以恢复提供自助餐。为了保护公共卫生,食品局将设立一项新的餐饮执照要求,即提供自助餐的业者必须在食客自助领取食物处,供应至少两瓶含有至少60%酒精的消毒洗手液,或至少两盒用完即丢手套。

即使是在业者经营的食肆以外提供自助餐服务,业者也必须做出上述安排。

食品局指出,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仍然是消除手上的病菌和病毒的最有效方法。然而,自助餐食客未必能在每次接触勺子等餐具前洗手,因此使用消毒洗手液或用完即丢的手套,将能减少触碰餐具所可能导致的病菌或病毒传播。

食品局鼓励餐饮业者务必要提醒食客使用洗手液或用完即丢手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