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成立青年专责小组 了解初入职场者需要与诉求

黄志明透露,他希望专责小组能和1万名青年接触,并在深入了解情况后的12至18个月内拟定建议书,为职场年轻人的需求服务。(王彦燕摄)
黄志明透露,他希望专责小组能和1万名青年接触,并在深入了解情况后的12至18个月内拟定建议书,为职场年轻人的需求服务。(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职工总会成立青年专责小组,深入了解出入职场的年轻人在生活与工作上的需要与诉求。除了致力于解决相关的问题,职总也希望帮助这个群体实现他们的理想。

职总在今天(4月30日)发表的五一劳动节献词中做出这项宣布,并承诺继续致力于为所有工友谋求福利,无论他们处于职业生涯的任何阶段,包括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PME)、自雇人士、妇女、低薪工友以及年轻人。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虽然35岁以下者一般都可以算是年轻员工,但他要求专责小组将沟通对象定在25岁以下的群体。

黄志明解释,25岁至35岁的群体面对的问题相当多样化,除了有初入职场的困扰,其中一些人也开始面对组织家庭后的生活问题,而他希望小组能够聚焦于入职的挑战。

为了更新并加强与年轻工友的契约,职总去年和新跃社科大学合作展开调查,了解年轻人所面对的挑战和需求。调查发现,年轻人面对的三大职场挑战分别是就业前景、财务问题以及心理卫生。

黄志明说,由职总助理秘书长朱倍庆领导的专责小组将在这个基础上展开工作,小组其他成员的名单以及具体工作范围会在日后公布。

黄志明也透露,他希望专责小组能和1万名青年接触,并在深入了解情况后的12至18个月内拟定建议书,为职场年轻人的需求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