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跨境德士暂维持原价 每人12元或每趟48元

新马跨境德士服务明天(5月1日)起恢复运作后,每人单程收费将暂时维持12元或每趟48元,直到另行通知。(档案照)
新马跨境德士服务明天(5月1日)起恢复运作后,每人单程收费将暂时维持12元或每趟48元,直到另行通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涨价申请还有待公共交通理事会通过,新马跨境德士服务明天(5月1日)起恢复运作后,每人单程收费将暂时维持12元或每趟48元,直到另行通知。

新柔德士同业协会主席邓国泰今日(4月30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已知会公交理事会有关调涨收费的事宜,每人上调3元至15元,或每车四人收费从原有的48元涨至60元。

根据点对点载客服务监管框架规定,德士业者如果调整收费,必须提前至少28天通知公交理事会,并在至少七天前对外公布新收费。公交理事会日前受询时透露,当局是在4月26日接到新柔德士同业协会有关调整车费的电邮,理事会正同协会澄清相关细节。

邓国泰说,有意乘搭跨境德士前往马来西亚的公众,可在5月1日凌晨零时01分起,到万山街新柔德士站乘搭德士前往新山拉庆车站。至于从新山往新加坡的收费,同样维持每趟55元不变,但司机会载乘客到家,而非在万山街下车。

近240辆德士获准提供新马跨境载客服务

截至本月22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已批准156名马国德士司机的跨境许可证,加上本地80辆已获批的德士,共有近240辆新马两国的德士可提供跨境载客服务。

陆交局发言人受询时,呼吁公众不要使用未取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载客服务。

“这些车辆可能没有充分的第三方保险,乘客乘搭这些车辆,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可能无法获得保险赔偿。”

根据公路交通法令,没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车辆,不能提供载客赚钱服务,违例者可面对罚款最高3000元,或监禁最长六个月,或两者兼施;所使用的车辆也可能会充公。

《联合早报》曾报道有马国业者公开在社交媒体上打广告,使用当地注册的私家车入境载客,这类从新加坡市区到新山市区的包车服务每趟收费9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