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士乃巴刹再现开斋节采购人潮

5月1日早上,芽笼士乃巴刹出现大批购物人潮,很多人都为今年不受社交人数限制的开斋节做好准备。(陈来福摄)
5月1日早上,芽笼士乃巴刹出现大批购物人潮,很多人都为今年不受社交人数限制的开斋节做好准备。(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年来首次可以不受社交人数限制庆祝开斋节,向来备受马来族顾客欢迎的芽笼士乃巴刹今早再现昔日的热闹景象,许多家庭带着兴奋的心情前来抢购新鲜食材,都迫不及待能在后天举行家庭聚会,为一家大小烹煮美味佳肴。

来临星期二(5月3日)就是开斋节,记者今天(1日)早上7时走访芽笼士乃巴刹时,人潮汹涌,尤其是卖肉的档口都排着长长人龙。许多前来购物的家庭都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53岁的罗莎琳(Rosalind Hussin,经理)清晨6时就从盛港来到芽笼士乃巴刹,陪同72岁的母亲购买新鲜食材,准备为亲朋戚友烹煮开斋节必备的美食,如仁当鸡肉、马来粽(ketupat)、炒参峇(Sambal Goreng)等。

“社交人数限制放宽之前,我们觉得要是可以开放允许10人群聚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没想到完全开放了,所以我们马上联络亲戚做好家庭聚会的安排。”

她说:“我们家人的关系都很亲密,十多年前,当我们的孩子都还小的时候,我们还会租一辆巴士,40多人一起出游。”

早上7时就抵达芽笼士乃巴刹购物的家庭主妇利妮(Leeny Marliana,38岁),与丈夫育有七个年龄介于8岁至19岁的孩子。在疫情之下,他们一家九口都无法一同出门去,过去两年的开斋节,孩子都只能待在家里。

利妮说:“最兴奋的就是孩子们,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和堂或表兄弟姐妹一起玩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