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遇袭被劫23万元 中年汉疑报假案受查

一名50岁男子疑谎称自己被打劫,涉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遭到警方调查。(档案示意图)
一名50岁男子疑谎称自己被打劫,涉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遭到警方调查。(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50岁男子,疑谎称自己被打劫,涉嫌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遭到警方调查。

警方今天(5月1日)发文告指出,当局在昨天(4月30日)早上约8时30分,接获一起抢劫伤人案。

根据文告,报案的50岁男子声称,他在前往停车场取车的路上,被三名陌生男子袭击,身上的23万元现金也被抢走。男子甚至称,三名男子得逞后离开前,还用棒球棍打伤了他。

东陵警署的警员接获报案后展开调查,查案人员调阅闭路电视,发现男子的叙述与真实情况有出入。调查显示男子涉嫌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而不是抢劫案里的受害者。

警方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可被判坐牢长达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警方资源应该善用在真正的罪案和紧急事故上,而不是调查假案或假资料。报假案或提供假资料者将面对法律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