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路上三大乱象 至少五人助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路上三大乱象,开重型车辆组车队游街、在停车场办改装车集会及开非法改装电单车,至少五人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今天(5月2日)发文告说,根据一段4月30日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一组由拖车头、迷你巴士、卡车及其他车辆组成的车队,4月24日在樟宜路往芽笼路的路段行驶。警方指出,这个活动未获得警方的许可进行。

警方已确认三名男性主办者的身份,他们介于22岁至26岁。他们因未持有准证在道路上进行活动,正协助警方调查。

另一段4月30日在网上流传的视频画面显示,一组轿车4月29日在加冷迪卡侬(Decathlon)外的露天停车场集合。警方接获通报后,出动警员到场维持治安,警方也正在了解这起事件。

这个活动是由Basement 1媒体公司举办的“Into the Night”车会,主办方前天(4月30日)下午在面簿发文重申,活动是合法举办的,无奈现场有人做出不负责任的举动。

主办方也说,活动是在通知当局,并在没有违反任何规定的情况下举办的。不过,有参与聚会者做出不负责任的行为,执法人员才会介入,这是主办方无法控制的。

另外,交通警察与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在4月30日展开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触犯交通法令及非法改装车辆的罪行。

当局在这起行动中发现,一队沿着樟宜路往芽笼路的路段行驶的电单车车队中,其中一名电单车骑士因穿戴一种未经批准的头盔而接获传票。

陆交局发现13起涉及非法改装车子的违规行为,包括使用不适当的照明系统、经过改装的排气系统,及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贴膜。

警方已确认了两名22岁与23岁男主办者的身份,他们因未持有准证在道路上进行活动,正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说,在公路交通法令第143(7)条文下,任何人不得未经警方许可,在道路上进行活动。违例者可被判罚款高达1000元,或坐牢长达三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将面对高达2000元罚款或坐牢长达半年的刑罚,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在没有得到警方许可证的情况下,在任何道路或部分道路上举行活动都是违法的。警方将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取缔违例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