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名信徒疫后首次齐聚回教堂参加开斋节祷告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今早(前排右六)来到榜鹅阿伊斯拉回教堂的第二场开斋节祷告会,与该场次的4500名信徒一起祷告。(邝启聪摄)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今早(前排右六)来到榜鹅阿伊斯拉回教堂的第二场开斋节祷告会,与该场次的4500名信徒一起祷告。(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是开斋节,约9000名回教徒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首次齐聚榜鹅阿伊斯拉回教堂,参加开斋节祷告。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在祝福回教徒开斋节快乐时,也吁请大家继续负起社会责任。

随着防疫措施松绑,时隔两年,回教徒终于得以在开斋节齐聚回教堂进行祷告。

主管回教事务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今早(5月3日)到榜鹅阿伊斯拉回教堂(Al-Islah)参与第二场开斋节祷告会,与该场次的4500名信徒一起祷告。第一场祷告会也有约4500人参加。

马善高过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疫情让回教社群有机会重新思考对待宗教生活的方式。他指出,要求信徒预订星期五和开斋节祷告会等做法,让大家能有更舒适的敬拜体验,通过预订获取入场资格也减少人们面对的不确定性,从而避免出现疫情前过度拥挤的情况。

“展望未来,我们将保留这些最佳做法,用于回教堂大规模集会祷告,譬如周五的祷告。”

哈莉玛总统今早则到桥北路的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与约2500名信徒一起参加了开斋节祷告。她过后在面簿贴文祝回教徒开斋节快乐,并鼓励大家在享受家人和朋友陪伴之际,继续负起社会责任。

李显龙总理也在面簿贴文祝回教徒开斋节快乐。“随着防疫限制放宽,今年的开斋节确实感觉有活力和特别。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们的回教徒朋友第一次能够较正常庆祝佳节,与亲朋戚友欢聚庆祝斋戒月的结束。”

他指出,过去两年是极具挑战性和困难的时期,并感谢国人做出的牺牲及给予的谅解。“让我们继续负起社会责任,保障我们自己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