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动及演唱会本地登场 警吁公众网上购票保持警惕

警方提醒公众在网上通过第三方购票时保持警惕。(档案示意图)
警方提醒公众在网上通过第三方购票时保持警惕。(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本地防疫措施放宽,大型活动及演唱会将陆续登场,警方提醒公众在网上通过第三方购票时保持警惕,以防受骗。

警方今天(5月4日)发文告提醒公众提高警惕,不法分子或趁此机会,假借出售打折门票或高价出售已售罄的门票来行骗。不法分子也会以限时或限量为借口,说服受害者尽快付款购买。受害者付钱后收不到门票,或发现是假门票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为时已晚。

为避免落入骗局,警方提醒公众注意以下几点:

  • 只在授权、可靠的卖家处购票,购买转售门票存在风险,若票价过于优惠,要考虑可能是骗局;
  • 网上购票时选择“托管”服务,确保自己收到门票后才付款给对方,避免直接或提前转账给卖家,因为这样做缺乏保障;
  • 通过网上评分或其他顾客留言,来验证卖家是否可靠。

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公众也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诈骗案线索,所有资料都将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