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通勤补助金范围扩大 更多商家受惠

字体大小:

(早报讯)活跃通勤补助金至今已协助14个发展项目建设利于活跃通勤的设施,今天(5月5日)启动的新一轮申请将扩大辅助范围,让地铁站方圆400米内的零售发展项目也能从中受惠。

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说,临近地铁站的零售发展项目、办公楼、商业园,以及轻重工业区项目如今都可申请获得这项补助,用于建设储物柜、脚踏车停放处,以及脚踏车维修站等设施。

陆交局说,随着脚踏车道网络到2030年延长至1300公里,这些设施将有助鼓励更多人骑车或步行。

为方便发展商申请,陆交局也简化了活跃通勤补助金的申请程序。有别于之前两个阶段的电邮申请,有兴趣者从今天起至明年6月30日,可直接通过FormSG平台提交申请。

新发展项目须在申请期限里获得临时入伙证(TOP),再申请活跃通勤补助金。

现有发展项目则须在申请期限里开始并完成新设施的建设工作,才申请补助金。

陆交局将津贴多达80%的费用,每个项目可获得最多8万元的补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