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装修商投诉日增 竞消委推出公平交易指导原则

竞消委和消协联合推出针对装修商的五大指导原则。(海峡时报档案照)
竞消委和消协联合推出针对装修商的五大指导原则。(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全年加上今年首季,消协已接获逾1700起针对装修商的投诉。竞消委推出装修业公平交易指导原则,协助室内设计或装修服务供应商明确何为不公平的交易行为。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CCS)与消费者协会(CASE)今天(5月5日)发布联合文告说,针对装修行业的投诉是消协接获投诉率最高的其中一个行业,去年共收到1300起相关投诉,而今年仅第一季已收到419起投诉。

大部分投诉一般涉及承包商服务欠佳及未能履行合约义务,譬如工艺水平差、偷工减料、进度缓慢或未能按时完成装修工程等。

为帮助承包商了解他们应采取哪些措施让消费者作出知情决定,以及哪些行为会在消费者保护(公平交易)法下构成不公平交易,竞消委推出装修业公平交易指导原则,主要涵盖五个方面:

一、双方同意的时间表;

二、明码标价;

三、货要对办;

四、清楚的维修、更换及退款条例;

五、更换货品或服务前须征得消费者同意。

文告指出,在去年至今年第一季接获的逾1700起装修相关投诉中,消协为87%的消费者提供了解决纠纷的建议,并协助13%的消费者协商或调解他们的纠纷。

最终,约39%的纠纷得以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纠纷,76%的消费者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24%的消费者决定不再追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