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图骗冠病相关政府补贴 11人被控

11人被控欺骗当局发放三项冠病相关的政府补助金。(档案示意图)
11人被控欺骗当局发放三项冠病相关的政府补助金。(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虚报公司职员人数或声称减薪三成,11人被控欺骗当局发放三项冠病相关的政府补助金。

冠病疫情暴发后,本地经济受到不小的冲击。为协助国人及企业度过疫情难关,政府自2020年开始大手笔推出一系列的经济援助配套,包括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和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

11名28岁至65岁的三女八男涉及伪造文件和欺骗当局发放补助金,今天(5月5日)被控上法庭。

Kings Spa SG私人有限公司的职员倪家良(31岁)和陈聪琳(31岁)分别面对六项和两项控状,包括伪造文件和欺骗。

两人涉嫌串谋在2020年7月至8月,为36人申请雇佣补贴计划,企图欺骗国内税务局发放约5万元的津贴。实际上36人并未按照他们所申报的资料,在Kings Spa SG工作或领取薪水。

倪家良也被指在同一时期,向税务局提交伪造的28份雇佣合约和82份薪水单,并涉嫌在同年4月至5月谎称自己和另一人的薪水减少三成,欺骗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发放500元的短期援助基金和1500元的冠病疫情薪金补贴。

同年2月至5月,倪家良也被指为自己和另外两人,向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提交17份伪造文件。

此外,何伟宏(31岁)和梁伟杰(29岁)也涉嫌用同样的伎俩欺骗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前者取得当局发放的500元津贴,后者则未获得相关补助。两人和另外五人被指协助倪家良在薪水单和合约上签名,用以欺骗当局;或向警方或当局人员谎称是美容院的职员。

TK Manufacturing and Wholesale Centre的张煌夏(34岁)和讨债公司Double Ace Associates的黄赖琨(47岁)则被指分别虚报六人和九人是公司职员,企图骗取税务局发放总值约1万5000元的补贴。两人因此各被控六项和九项欺骗控状。

11人皆获准保释在外,分别案展5月26日和6月2日过堂。(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