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知名人士与两少年发生性行为 男子知情不报被警告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天主教教会的知名人士与两名少年发生性行为,有宗教领袖在13年前得知真相后却没报警,一名64岁男子因此收到警方书面警告。

zaobao.sg昨天(5月5日)报道,现年60来岁的被告承认在2005年至2007年间,在任职的学校内与两名未满16岁的男学生发生性行为,被判坐牢五年。

法庭文件揭露,其中一名受害者在2009年向宗教领袖道出事发经过,后者提议报警,但受害者拒绝。被告后来向上级承认不当行为,跟着被教会停职、禁足校园,并到国外接受治疗及工作。

针对宗教领袖或上级是否会因知情不报而触犯法律,警方今天(6日)回复媒体询问指出,一名64岁男子已接获警方的书面警告,提醒他刑事诉讼法(Criminal Procedure Code)规定的法律义务。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424节条文规定,任何人若得知有人触犯或意图触犯刑事法典内的某些罪行,就应向警方举报,除非有合理的理由。

警方说,各组织和公众应该向警方举报性罪案。警方的调查是保密的,而且调查人员都受过培训,可以敏感和适当地接触受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