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虽先拔头筹 我国汤杯首战1比4不敌印尼

骆建佑在汤姆斯杯首场小组赛的男单赛事中力克印尼的金廷,先拔头筹,为新加坡队取得宝贵的一分。(法新社)
骆建佑在汤姆斯杯首场小组赛的男单赛事中力克印尼的金廷,先拔头筹,为新加坡队取得宝贵的一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男子羽毛球队今天(5月8日)下午在汤姆斯杯团体赛首场小组赛中,以1比4不敌实力强大的印度尼西亚队。

虽然率先出场的骆建佑在第一场男单比赛中,力克排名世界第五的印尼名将金廷,为我队先拔头筹,但贵为上届汤姆斯杯冠军的印尼队整体实力更强,我队最终败下阵来。

骆建佑目前在世界排名第10位,金廷的排名在前五位,两人都被誉为是当今羽坛速度最快的球员。在速度对决中,骆建佑本场表现更为稳健,金廷则失误较多。第一局骆建佑在13比12领先一分后,不断拉开比数,以21比13获胜。第二局也基本如出一辙,骆建佑在以16比14领先后,连得五分,轻松以21比14再胜。为新加坡队首开纪录,获得一分。

许永凯/骆建贤之后出场,在男双赛中对阵世锦赛铜牌组合印尼的法贾/里安,首局比赛中,许永凯/骆建贤以14比21不敌对手。第二局,我国选手顽强作战,以21比19胜出。可惜在决胜的第三局中,法贾/里安还是技高一筹,许骆组合以12比21落败。

比赛至此,新印各得一分,以一比一打成平手。

在第二场男单赛中,我国二号男单郑加恒对阵2018年亚运会冠军印尼的佐纳丹。郑加恒首局发挥顽强斗志,以19比21微差不敌对手,次局再以13比21不敌。

之后,丹尼/郭俊良在第二场男双中对阵印尼的菲克里/毛拉纳,两对组合在首局中一路战至22比22平手,我国组合没坚持到最后,遗憾以22比24饮恨。第二局我队组合再以14比21落败。拿下第二双打胜利,印尼以3比1领先新加坡队,确定获得胜利。

在最后一场男单赛中,我国派出许家维,他以0比2不敌对手。

新加坡队最终以1比4的比分,在第一场汤杯小组赛中出师不利。

我国男子羽毛球队5月9日将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对垒阵韩国,接着在11日迎战泰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