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出户头赚快钱 六男被控

被告李俊杰(左起)、路易陈及刘金元。(海峡时报)
被告李俊杰(左起)、路易陈及刘金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借出Singpass和银行户头,赚取200元至500元佣金,六人今早(5月9日)被控。

六名被告分别是潘志豪(24岁)、刘金元(22岁)、李俊杰(23岁)、穆罕默德·海鲁·尼扎(22岁)、路易陈(26岁)和穆罕默德·利万(23岁),他们各面对一到六项控状,包括抵触滥用电脑法令、欺骗和不诚实接收赃物罪名。

其中三名被告穆罕默德·海鲁·尼扎、路易陈和穆罕默德·利万各涉及不同案件。根据控状,他们分别在去年5月到9月期间,把自己的Singpass登录资料交给他人,以赚取200元至500元的佣金,抵触滥用电脑法令。

根据控状,路易陈和穆罕默德·利万也涉及把银行户头登录资料和提款卡交给他人。

另外,被告潘志豪则是在去年8月到9月期间,欺骗银行开设户头,并与其他人共谋,把银行户头的登录资料和密码交给另一名被告刘金元。

潘志豪甚至删除与刘金元的网上聊天记录,内容是有关把银行户头相关资料交给对方,以避开让警方查看。

被告李俊杰涉嫌于2020年12月到去年1月,骗银行开设户头,并把资料、提款卡交给他人。

六名被告中,只有穆罕默德·利万不获保释,其他五人皆保释在外。

一被告助收赃款

根据控状,被告穆罕默德·利万在去年5月到6月期间,帮忙收取了超过5000元的赃款,以及两个价值约2500元的金手镯,相信是偷来的物品。

若罪名成立,这些被告将被判坐牢最长5年,或是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