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龙:超过5000名抗疫短期受聘者将重返职场

本地仍有大约6400人短期受聘于政府部门、由政府资助的机构和私营医疗服务提供者,这些短期受聘者包括安全距离大使。(档案照)
本地仍有大约6400人短期受聘于政府部门、由政府资助的机构和私营医疗服务提供者,这些短期受聘者包括安全距离大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上个月,本地仍有大约6400人短期受聘于政府部门、由政府资助的机构和私营医疗服务提供者。其中约1200人将重新部署到长期岗位,余下的5200人未来几个月聘约到期后,需寻找新的工作。

这些短期受聘者包括安全距离大使,以及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人员。

多名议员今天(5月9日)在国会针对如何应对劳动力短缺提出口头询问。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答时透露以上数字,并说劳动力发展局和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正为这个群体提供就业支援服务,有兴趣聘用这些人的雇主,可以与这两个机构联系。

他也强调,短期受聘者当中有许多原本来自餐饮和零售行业,具有相关技能和经验。

此外,雇主也可以考虑聘用参与“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计划(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简称SGUJS)的人员。

陈诗龙透露,截至今年2月,仍有9800人通过SGUJS接受各种见习和培训。

他说:“他们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寻找工作。由我担任主席的就业工作小组正与行业机构合作,安排合适的岗位给他们,以便充分利用计划下获得的相关行业技能与经验。”

陈诗龙也鼓励雇主通过灵活工时、灵活工作地点和部分时间工作这些灵活工作安排,更好地利用本地的人力资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