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政府已开始就冠病疫情应对措施 展开第一阶段事后检讨

我国政府已开始就我国应对冠病疫情的措施展开第一阶段的事后检讨,并将在完成检讨后,向公众公布检讨结果。(档案照)
我国政府已开始就我国应对冠病疫情的措施展开第一阶段的事后检讨,并将在完成检讨后,向公众公布检讨结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已开始就我国应对冠病疫情的措施展开第一阶段的事后检讨,并邀请前公务员首长何学渊监督检讨过程。政府将在完成检讨后,向公众公布检讨结果。

就反对党领袖毕丹星询问政府会以什么形式就冠病疫情展开事后检讨,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5月9日)在国会代李显龙总理答复询问时透露,这项广泛的检讨活动将彻底分析我国的抗疫经验,检讨从中汲取的教训,以更好地为下个大流行病做好准备。政府在2003年沙斯疫情结束后,也曾采取同样的检讨方式。

黄循财指出,我国的抗疫措施可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为2020年1月疫情暴发至去年8月,这段期间的抗疫重点是管控病毒传播。随着我国大部分人口已接种冠病疫苗,第二阶段的抗疫策略转向学习与病毒共存。

黄循财说,如今疫情仍未结束,但形势已好转,因此政府已开始就第一阶段的抗疫经验展开事后检讨。

前公务员首长何学渊已接受政府邀请,监督这次的检讨过程,他可获取有关政府抗疫措施的所有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