窜改意外日期图骗千元保金 女保险经纪坐牢

女保险经纪黄欣恬被判坐牢一周。(档案照)
女保险经纪黄欣恬被判坐牢一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女保险经纪同流合污,窜改意外发生的日期,企图骗取上千元保金,其中一人今早(5月10日)被判坐牢一周。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来自专业投资咨询服务(简称PIAS)的金融服务经理黄欣恬(27岁)以及友邦保险新加坡(AIA)的保险经纪郭佩仪(39岁)因串谋欺骗被控。

黄欣恬早前承认一项欺骗罪,指她和郭佩仪试图欺骗宏利保险(Manulife)发放的约1128元意外保险金。

调查揭露,2020年7月2日,被告收到郭佩仪的短信,后者说想购买意外保险,还说自己三天前在酒店摔倒,右脚骨折。

郭佩仪隔天便签下保单,于同月7日告诉被告“下周动手术”。虽然她知道自己是在意外发生后才购买意外保险,但心中早已盘算着靠这份保单索赔。

在两人的短信对话中可见,她们清楚知道或许索赔会遭拒绝,但仍选择放手一试,甚至讨论把意外发生日期改到哪个日子。郭佩仪数次询问宏利保险的审查是否严格,被告则说无论如何会帮忙争取。

保险公司经调查后,于2020年10月26日报案,举报郭佩仪在索赔申请中谎报意外发生日期。

主控官指被告的行为影响保险行业的信誉,必须严惩以达阻吓作用,避免他人效仿,建议法官判她坐牢一到两周。

被告的代表律师则拿出以往案例,指更严重的罪行都以罚款为刑罚,认为罚款也能达到阻吓作用。

郭佩仪料将于5月12日出庭认罪。(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