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港务集团回收再循环制冷剂气体 东南亚港口首例

再循环制冷剂气体能让每个冷藏集装箱减少约40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一辆普通汽车近一年的排放量。(林泽锐摄)
再循环制冷剂气体能让每个冷藏集装箱减少约40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一辆普通汽车近一年的排放量。(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港务集团和海事业者海洋网联船务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成功回收和再循环制冷剂气体,是东南亚首个这么做的港口。

根据新加坡港务集团今天(5月10日)发的文告,集团是东南亚首个开展制冷剂气体回收和再利用测试的港口,在海洋网联船务公司的冷藏集装箱内回收制冷剂气体。再循环制冷剂气体能让每个冷藏集装箱减少约40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一辆普通汽车近一年的排放量。

制冷剂气体或称氢氟碳化物(hydrofluorocarbons),是导致气候变暖的强效温室气体。为建立可持续的供应链,新加坡港务集团率先提出将冷藏集装箱排放的制冷剂气体进行回收和再利用,在收集这些气体后集团会进行清理、再加工和认证,才重新使用和加入冷藏箱内。

海洋网联船务公司参与了这项测试,协助确认制冷剂气体的质量,下来也是首个使用再循环制冷剂气体的公司。

新加坡港务集团也有意将这项绿色倡议推广至其他船运公司和伙伴,也将在冷藏箱进行维护和修理时收集常用的制冷剂气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