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等待美国数据 海指周三再跌0.25%

市场谨慎等待美国通货膨胀数据的出炉,亚太股市表现疲软,本地股市的海峡时报指数今天再跌8.12点或0.25%。(档案照)
市场谨慎等待美国通货膨胀数据的出炉,亚太股市表现疲软,本地股市的海峡时报指数今天再跌8.12点或0.25%。(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市场谨慎等待美国通货膨胀数据的出炉,亚太股市周三(5月11日)表现疲软。本地股市的海峡时报指数今天再跌8.12点或0.25%,闭市报3226.07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

亚太发达市场当中,香港股市今天领涨,恒生指数涨0.97%;东京和悉尼股市各涨0.18%和0.26%;首尔股市则跌0.17%。上海和深圳股市各涨0.75%和1.27%。

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受访时说,美国4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出炉,可能因此促使人们观望。香港在其他地区中遥遥领先,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的冠病新病例减少,可能因此推动一些趁低买入情绪。

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受访时表示,香港、上海和深圳股市领头上涨,还因为中国今天出炉的CPI数据比市场预期的好,以及美国总统拜登昨晚表示在谈商可能撤除对中国进口的关税。反之,新加坡方面没有什么不利的消息,主要是美国CPI出炉前交易比较谨慎。

美国将于周三发布CPI数据。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说:“今天是本周的‘D日’(作战行动发起日):我们将看到美国的通胀率在3月份创下四十年来的新高后,在4月份是否开始放缓,如果是的话,放缓的程度如何。”

根据彭博社,分析师的预估共识暗示,美国4月份CPI可能从一个月前的8.5%降至8.1%。奥兹卡斯卡娅认为,若美国的通胀率疲软下来,便会让人松口气,若进一步攀升则将可能造成另一大波抛售。

整体本地股市交易量周三减至14亿8000万股,交易总值减至15亿6000万元。全场上升股254只,下跌股193只。海指成份股涨跌不一。

个股方面,中环电脑系统控股(Azeus)股价大涨17.46%,闭市报7.40元。它周一透露获得香港特区政府的一份总值10亿2000万港元(约1亿8000万新元)的合约,为港府提供中央电子档案保管系统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