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群英学院用模拟器 加强训练内政团队

新加坡警察部队引进的StressVest系统已测试两年多,除了便携外,训练时也无需使用真枪实弹。(陈渊庄摄)
新加坡警察部队引进的StressVest系统已测试两年多,除了便携外,训练时也无需使用真枪实弹。(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型枪击训练配备、仿真胡椒喷雾,内政群英学院在本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上亮相多个试行的高科技模拟器,展现共同保卫新加坡安全的决心。

在今天(5月11日)展出的装备中,警察部队引进的StressVest系统已测试了两年多,未来有望代替传统的对抗训练模式。学员训练时只须穿戴配备传感器的背心,当被其他模拟枪支的激光击中后,腹部就能马上感受到电极疼痛反馈,除了具便携性外,也无需使用真枪实弹。

由监狱署自主研发的胡椒喷雾精度传感器训练样本(Oleoresin Capsicum Delivery System Accuracy Sensor Prototype),则专为狱警防卫和压制犯人而设计。利用三维打印机制成的仿真胡椒喷雾,配有小型摄像机,训练时学员模拟按下喷雾,连接摄像机的系统就能马上查看喷雾是否命中目标的脸部。

内政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会上致辞后,为修整了一年多的内政群英展馆(Home Team Gallery)开幕。

他说:“翻新后的展馆不仅展示了内政团队过去25年来的成就,也表达了我们对未来作出的不懈努力。我很高兴今天能为新展馆揭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