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辱骂华族公共服务人员 男子判坐牢六周

被告迪里普承认使用侮辱性语言伤害其他种族的感情、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三项罪状。(示意图)
被告迪里普承认使用侮辱性语言伤害其他种族的感情、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三项罪状。(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因暴打巴士司机入狱,如今又用带有种族歧视的话辱骂公共服务人员,男子上庭后仍不断为罪行狡辩,被法官斥责并判刑六周。

新加坡籍被告迪里普(Peethambaran Dilip,69岁)今天(5月11日)承认使用侮辱性语言伤害其他种族的感情、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三项罪状,余三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三起案件的受害者都是公共服务人员,也都是华人。

案情显示,迪里普去年6月9日在金文泰图书馆闹事。他朝垃圾桶吐痰,工作人员劝他不要这么做时,他竟反过来辱骂对方:“该死的华人”、“你觉得你们很强大,可以占有整个国家吗?”

7月22日,迪里普到马林百列的综合诊疗所,无故辱骂一名女服务员:“你怎么还没死?所有华人都该死”,还朝她作状吐口水。对方叫被告停止,但他却当做耳边风,继续骂人。

被告同年10月回综合诊疗所拿药时,也用歧视种族的字眼辱骂一名男药剂师。庭上揭露,被告因为数次对综合诊疗所职员开骂,已臭名远播。

独自出庭的被告,起初以各种理由为自己的罪行狡辩,包括指有人设局陷害他、已忘记当时讲过的话、是对方先挑衅导致他一时情绪激动而犯案等。

由于被告不断抵赖,法官一度拒绝让他认罪,指定案件进入审讯,被告这时才改口承认所有罪名。

庭上揭露,被告2017年因暴打和掌掴一名巴士车长被判坐牢六周,2005年也犯下刑事恐吓罪。控方指被告多次悔辱公共服务人员,这次还变本加厉,使用带有种族歧视的话语,理应严惩。

法官下判时指出,她不认为被告有理由做出这些举止,并严厉斥责被告:“身为69岁的男子,你应该懂得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