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知名人士与少年发生性行为 教会展开调查

教会提醒所有修会组织及天主教学府的董事会,若知道有涉及未成年或弱势受害者的罪案,必须立刻禀报总主教。(示意图)
教会提醒所有修会组织及天主教学府的董事会,若知道有涉及未成年或弱势受害者的罪案,必须立刻禀报总主教。(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天主教教会知名人士与少年发生性行为一案引人关注,教会表示已针对案件背景展开调查,正在探讨如何向公众提供更多与案件有关的资料。

教会也已提醒所有修会组织(religious orders)及天主教学府的董事会,若知道有涉及未成年或弱势受害者的罪案,必须立刻禀报总主教。关于举报涉及未成年者的性虐案,所有天主教学府也必须遵守教育部的规定及本地的司法程序。

天主教新加坡教区发言人今天(5月11日)回复zaobao.sg询问时,作出以上表述。

zaobao.sg连日报道,天主教教会的一名60来岁男子,上周四(5月5日)承认在2005年至2007年间,在任职的学校内与两名未满16岁的男学生发生性行为,被判坐牢五年。

据了解,被告并不是祭司(priest),而是天主教修会组织的一名成员。

其中一名受害者在2009年向修会组织的领袖道出事发经过,后者提议报警,但受害者拒绝。一名64岁男子为此接获警方的书面警告。

发言人表示,教会理解天主教社群对于这起案件的顾虑,目前正与被告所属的修会组织合作,针对案件的背景展开调查。与此同时,教会也正探讨如何在不违反法庭媒体禁制令(gag order)的情况下,为公众提供更多与案件有关的资料。

发言人也恳请天主教社群和公众给予谅解,让他们有时间和机会进行调查和审查工作,“以提供众人正在寻求的真相,确保加强问责制,及更好地保护我们的青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