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卫塞节长周末 两陆路关卡料拥堵

卫塞节长周末将至,兀兰和大士关卡预料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档案照)
卫塞节长周末将至,兀兰和大士关卡预料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塞节长周末将至,兀兰和大士关卡预料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移民与关卡局吁请出行公众提前规划好行程,尽量避开繁忙时段通关。

今年的卫塞节落在星期天(5月15日),隔天星期一为补假,公众因此可从星期六起连休三天。自新马边境上个月起重开后,不少公众都趁长周末往返两国。

移民与关卡局今天(12日)发出文告说,预计出境的高峰时段为星期五(13日)下午3时至晚上11时59分;星期六(14日)早上6时至10时,以及下午4时至晚上9时。入境高峰时段则是星期天(15日)下午5时至下午7时,及下星期一(16日)下午1时至晚上11时59分。

根据过往的经验,移民局说,2019年卫塞节长周末期间,出境公众的等候时间近三个小时,开车来新的入境者,则须等上一个小时。

移民局建议旅客出行前,先通过One Motoring网站,或是快速公路监察与提示系统(EMAS)查询最新路况。移民局也会在面簿和推特上,发布兀兰和大士关卡的最新情况。

移民局提醒,驾驶新加坡注册车辆的公众须遵守“四分之三缸油”条例,违例者除了无法出境外,也可罚款500元,或被控上法庭。

移民局鼓励旅客善用往返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的跨境巴士服务,避免开车前往马来西亚。

文告说,当局会采取必要措施,在安全为首的情况下,确保旅客能顺利通关。他们也会与交通警察合作,在通往关卡的道路维持秩序,该局呼吁旅客遵守交通规则,及在通关时配合关卡人员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