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出现奥密克戎BA.4和BA.5社区病例

卫生部指出,三起病例通过对阳性核酸检测样本进一步做测试后发现,并通过全基因组排序确认。(谢智扬摄)
卫生部指出,三起病例通过对阳性核酸检测样本进一步做测试后发现,并通过全基因组排序确认。(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出现两起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4和一起感染BA.5的社区病例,病患都在确诊后自我隔离。

这是本地首次出现这两种变异毒株。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将BA.4和BA.5列为“须关切变种病毒”。

根据卫生部今天(5月15日)晚间发出的文告,这三起病例是通过对阳性核酸检测样本进一步做测试后发现,并通过全基因组排序(whole genome sequencing)确认。

“这三起病例都是无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如发烧、咳嗽、流鼻水和喉咙痛,三人都不用住院。”

三人都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也已接种追加剂。

卫生部说,当局将加大监测力度,继续留意BA.4和BA.5毒株在本地的传播情况。当局提醒,虽然社会已更具备冠病韧性,但所有人应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保持警惕,减缓冠病传播。

更容易出现冠病并发症的群体,如未接种疫苗者、60岁以上人士及慢性疾病患者,应确保他们接种当局建议的追加剂数量,以及在多名潜在接触者出入的场合也应保持谨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