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经纪串谋图骗保金 主谋坐牢两周

郭佩仪5月17日被判坐牢两周,罚款7000元以及吊销各级执照三年。(海峡时报)
郭佩仪5月17日被判坐牢两周,罚款7000元以及吊销各级执照三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女保险经纪同流合污,窜改意外发生的日期,企图骗取上千元保金,主谋称是一时冲动,法官不接受,今早(5月17日)判她坐牢两周。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来自专业投资咨询服务(简称PIAS)的金融服务经理黄欣恬(27岁)以及友邦保险新加坡(AIA)的保险经纪郭佩仪(40岁)因串谋欺骗,双双被控。

被指是主谋的郭佩仪今早承认一项欺骗罪和一项酒驾罪。

调查揭露,2020年7月2日,被告给黄欣恬发短信,说想购买意外保险,还说自己三天前在酒店摔倒,右脚骨折。

被告隔天签下保单,同月7日告诉黄欣恬将在“下周动手术”。虽然她知道自己是在意外发生后才购买意外保险,但心中早已盘算着靠这份保单索赔。

两人的短信对话中可见,她们清楚知道或许索赔会遭拒绝,但仍选择放手一试,甚至讨论把意外发生日期改到哪个日子。被告数次询问宏利保险的审查是否严格,黄欣恬则说无论如何会帮忙争取。

保险公司经调查后,于2020年10月26日报案,举报被告的骗保行为。

法官下判时说,此案铁证如山,被告是精心策划而并非她所说的是一时冲动。法官也认为她的罪责比黄欣恬高,所以不接受辩方对于判刑的建议,即只给予罚款。(人名译音)

因骗保一案被调查,被告期间又涉酒驾开入公寓烧烤区。

调查揭露,被告去年9月14日傍晚6时许,到顾客位于吉士德路(Gilstead Road)公寓的住家谈公事,10时许开始喝酒,喝了约四杯烈酒,隔天凌晨4时离开。

她将车子驶出停车场后,把车子开上了人行道,接着本该左转往出口驶去,却右转开向烧烤区,两名路人试图帮她驶离烧烤区不果。

警方抵达后,当场为她做吹气酒精检测。被告没通过检测,交警将她带回警局验出她每100毫升呼气中,含有77微克的酒精,超出法定的35微克。

针对此案,法官判她罚款7000元以及吊销各级执照三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