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170万元及挥刀威胁上司 会计经理入狱六年

周博通在任职多年的海运公司监守自盗,七年内失信超过170万元,被判坐牢六年。(海峡时报)
周博通在任职多年的海运公司监守自盗,七年内失信超过170万元,被判坐牢六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失信公司超过170万元,东窗事发后还拿刀威胁上司,海运公司前会计经理监守自盗,入狱六年。

新加坡籍男子周博通(68岁)早前承认失信、做假账和刑事恐吓共17项罪名,控方提控其中八项,其余九项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后,今天(5月17日)面对判刑。

根据法庭资料,被告从1992年起任职海运公司BSA Transportation私人有限公司的会计经理,在公司任职20年后开始“偷吃”,从2012年至2019年,监守自盗长达七年。

案情显示,被告授权管理公司的银行户头,可代表公司发出支票。每次干案时,他会在董事预先签好的支票上填写一笔数目,把支票兑现后,再做假账和伪造付款记录掩盖罪行。

根据罪状,被告前后使用56张支票,兑现了111万9300元,伪造了45张付款记录。综合所有控状,被告在七年内私吞公司174万2800元。

被告的行径在2019年7月被揭发。两名公司董事发现公司账目与银行转账记录有出入,找被告讨说法,结果双方发生激烈争吵,被告甚至拿起水果刀指向其中一名董事。

被告立即被开除,董事隔天报警。被告至今一分钱也没偿还。

Eldan Law LLP法律事务所的杨健伟律师求情时称,被告觉得自己多年来在公司遭受不平等待遇,常被董事侮辱和谩骂,因此感到非常沮丧,甚至患上抑郁症。他因担心找不到另一份工不敢辞职,为了发泄才挪用公款,到卡拉OK消遣解闷。

律师表示,被告在落网后承认罪行,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恳请法官从轻发落。控方则反驳说,被告是因为证据确凿,别无选择而认罪,这不是懊悔的表现,促请法官重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