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决赛胜马来西亚 我国男子花剑队再添一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今天(5月18日)下午于河内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新加坡队以45比28战胜马来西亚,赢得金牌。

决赛出战的三位新加坡运动员为欧阳田玮、陆凯然和蒋嘉俊。这是欧阳田玮本届东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他数日前刚赢得花剑个人冠军。

我国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不过当年夺冠的四人这次都未参赛。出征这个项目的欧阳田玮、陆凯然、林权荣和蒋嘉俊都是东运会新兵,他们在两个小时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以45比27打败泰国,马来西亚则以45比40拿下菲律宾。

此外,在较早时进行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新加坡女队不敌越南获得亚军。即便如此,这已是我国女将在东运会佩剑团体项目历来的最好成绩。

李家宜在半决赛受伤,无法参加当天决赛,王淑慧、李家满和黄诗婷在决赛迎战实力不俗的越南队。越南是2019年亚军,我国之前该项目最好成绩是铜牌。

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越南队,在决赛处于领先地位,我国女队奋力抵抗,紧咬比分,不过在追至24比25后,被对手拉开差距,最终以39比45惜败。

我国女队较早时在半决赛以45比40打败卫冕冠军泰国。

击剑赛事已全部结束,新加坡以6金4银5铜,力压东道主越南位居榜首。这是我国击剑队历来最好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